close

100年9月10日

糟了2+2一家四口完全中了露營的毒

經過一個星期在網路搜尋的資料這個中秋連假決定去魯冰花拍攝地點明德水庫旁的魯冰花農場露營過節3天2夜

一如往常一路塞車靠那舊版的衛導加上沿途電話跟農莊老闆的指引終於到了目的地

途中還演出了驚魂記

農莊前的產業道路雖然很平坦但非常狹窄只能供一台車通行

會車的地方少之又少

一位阿伯駕著一台老舊貨車從對向疾駛過來

可能他平常鮮少在這條路上會車速度有點快看見我車時猛踩煞車但因車輪抓地力不強我車已經煞停眼睜睜看他從10公尺前輪胎打死滑行過來

還好到我車頭前30公分處停止了有驚無險

農莊的招牌實在不明顯我就錯過了一次又折回才找到

 

原本要選擇下層風景較好的的營位但被早來一步的4棚給佔據了

老闆給我們最右邊的營位隔壁有2棚老人家已經佔地為王了

經過跟老婆的溝通覺得風水不是很好

個人也覺得農莊給我的第一印象跟網路所得知的差距很大

怎麼辦呢既來之則安之

觀察了一下地形發覺上層的場地似乎乾淨了一點

雖然沒景觀但離農莊的主建物較近也方便支援

這個選擇果然在之後的2天給我們非常大的方便與幸福

就在此紮營吧

選擇在這裡果然是正確的

把裝備搬出來只搭好客廳帳老天就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老公和老婆躲在客廳帳下乾瞪眼兩小就安頓在車內吹冷氣

這時老闆一直安慰我們說這場雨下不久的

我感覺也是出發前有查過氣象確實中部有午後短暫陣雨

還是既來之則安之

約1小時雨過天晴太陽也露臉了

開始建築工事

這場雨又耽誤我這新手搭棚的時間應該搭好後天又要黑了

沒關係出來渡假沒時間觀念一切慢慢來

邊搭邊聽到下層的露友在抱怨

怎麼營地溼漉漉到處爛泥巴

還好我們這塊草皮排水還不錯完全沒有下過雨的跡象
心中非常慶幸選擇了此處吉地

有位下層的露友上來勘查了一下

說他也想上來做鄰居我當然非常願意

不過在我撘好所有之後也沒見他上來 老婆說應該是懶的再拆拆裝裝吧

沒理他

搭好後一如往常天又黑了

這次沒鄰居

鄰居都在下層哥哥一直喊無聊沒小朋友陪他玩

今天來的小朋友真的很少

有2棚吧!很會交際的媽媽幫他下去引薦

拉了別棚的姊弟上來陪哥哥玩戰鬥陀螺

這兩姊弟很嬌羞蠻有禮貌的家教不錯

他們家沒搭客廳帳只有一頂簡易的帳棚在棚外生火烤肉

過的也是很開心

還真巧

他們家姓胡與媽媽同宗

小弟弟7月15日生與爸爸同月同日

這天晚上草草結束哥哥滿臉無奈

不比前2回有好多小朋友伴讓他玩的盡興

早上媽媽又去拉別棚的小哥哥陪玩

還是一樣戰鬥

這棚的人家只玩一天一早就拔營

其他棚的也是一樣不一會功夫整農莊只剩我們家了

哥哥沒人陪只好拿著捕蟲網去抓蝴蝶

值得一提這個農莊生態還算豐富

光只蝴蝶就有多種

老闆種植了許多水果

雖然蚊蟲螞蟻很多但老闆堅持不灑農藥只怕死了害蟲連美麗可愛的生態也一起滅絕了

這點我很支持....

 

抓了幾隻蝴蝶老闆給了一本圖鑑說只要找到蝴蝶的品種就有禮物

哥哥很專心的研究

找到了

這隻叫樺斑蝶

玩了一上午哥哥妹妹流了一身汗

接下來準備出去逛逛先洗個澡沖個涼再出去吧

第一站到營地不遠的木新島

我們走2號吊橋

忘了抹防蚊液爸爸又返回車上拿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妹妹要是懂的話

一定會說怎麼走到哪都可以餵羊啊

小小攝影師幫不愛被照相的爸爸拍了一張獨照

看的出來40歲了嗎

走到哪都要收集當地的印章

又被他發現一堆紀念章

注意這2隻鴨子很兇會咬人

沒多久午後大雷雨又要來了

決定前往隔壁的薰衣草森林喝下午茶躲雨
 





妹妹正好再這裡吹冷氣睡個午覺


這陣雨下的比昨天來的大又久了點

好不容易停了

爸爸跟哥哥一起到外面巡禮

又被他發現眾多紀念章

父與子

敲響幸福之鐘

薰衣草森林的湖景

只能給1000個讚

結束今天的觀光行程回到營地

又新來4棚營友但小朋友還是很少

晚上哥哥妹妹沒有吵著要玩伴

竟然黏著農莊老闆

農莊老闆也非常樂意作我們家褓姆

帶著哥哥去抓獨角仙

也不停被很盧的妹妹糾纏

發現原來這裡的賣點不是硬體設備是老闆的人情味和大自然

從第一天我們打算煮個火鍋但只帶肉片沒青菜原本想沿路市場再買

沒'想到中午當地的市場都已收攤

跟老闆要了一些蔬菜老闆把冰箱現有的全塞給我們分文不收

因為我們的營地離他最近有任何需求他都全力配合

知道爸爸媽媽愛喝啤酒竟然將庫存的啤酒全給了我們也陪喝了一罐

所以之前選擇上層是對的

我家小朋友竟然愛上他

最後一天兩小完全巴著他吵東吵西

也a了老板許多玩具

昨夜也跟老闆聊了一會

知道他經營這裡的甘苦

他耗資買了3台露營車但乏人問津

在我臨走前有渡假中心的老闆前來看車

看來是要出售

老闆也很謙卑常常跟客人互動希望能聽些建言

我還是一句話

魯冰花農場的賣點是人情和不被污染的大自然

也許在營運經費允許的狀況將硬體再加強

我相信這個地方一定大受歡迎

 

裝備收拾好跟老闆說再見老闆帶著他種的芭蕉衝出來要我們帶回去吃

住了3天只看到有人對他發牢騷批評他的農莊沒有看到他對所謂的過客嘆過一口氣

不久之後我們一家四口還會再去

回想剛踏進農莊的那時跟離開依依不捨的情景真是天壤之別

這就是露營的真諦

用心看待用心體會

 

很可惜這次沒在這麼美的湖上划船

真的是太熱了

 


 

農莊餐廳

離開後到距離40分鐘車程的南庄走走




期待第4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n5sQW0E9w

 

另記

魯冰花農莊:700/1棚  第2天半價

 清潔費50/大人   小孩免費


 


 

清潔費50/大人   小孩免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冰花農莊 露營地
    全站熱搜

    一家宿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